今天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聚酯论坛的第二天,日程为上午半天,安排了五个演讲。由中纤网市场部经理翁一捷先生任这场的大会主席主持会议。

日期 7.13 7.14


上午的第一个演讲来自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市场营销研究所副所长骆红静女士。骆主任的演讲围绕着全球芳烃聚酯产业发展趋势展开讨论,提出了受中国的PTA、聚酯、涤纶行业持续发展的拉动,当前PX供应短缺突出;随着技术及投资门槛的下降,未来中国芳烃聚酯产业链的过剩将向上游传递;中国PX产业呈现一体化、大型化及微利化发展,成本及配套是未来产业竞争的核心的观点。

日期 7.13 7.14


上午的第二个演讲,来自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Roger Lee先生的新型生物基乙二醇(BIO-MEG)生产路线讨论。我们都知道煤制乙二醇是近两年国内的热点,但其实国外目前在新型生物基乙二醇的发展上也颇具规模,Roger先生的演讲不仅通俗易懂地为我们普及了生物基乙二醇的概念,同时也针对不同工艺下的乙二醇技术做了对比,会与会者翻开了聚酯新技术的篇章。

日期 7.13 7.14


上午的第三个演讲来自越南棉花和纺织协会秘书长NGUYEN BINH AN先生,演讲的题目是抛除TPP-浅谈越南纺织业与面料生产的未来。纺织品出口转移是时下一个热点讨论话题,同时TPP后东南亚纺织服装行业会如何发展也是聚酯行业非常关心的话题。此次会议我们有幸请到了越南纺织协会的秘书长针对这一热点来谈谈自己的看法,NGUYEN先生的演讲中对比了中国和越南如今在纺织行业各自的优势,畅想了未来两国在纺织领域可能的互惠合作模式。

日期 7.13 7.14


茶歇过后,我们CCFEI的高级分析师赵城女士就今年上半年的聚酯产业链进行了回顾,总结了上半年产业链上出现的新的特征,并对下半年的行情作出了预测。上半年的聚酯市场是否有透支下半年行情的嫌疑存在?下半年各产品之间的加工利润会负荷分配?行情中的机遇点会产生在什么时候?赵女士用详实的数据对这些层面进行了剖析。

 

日期 7.13 7.14

本届大会的最后一位演讲,来自世界纤维年鉴总经理Andreas W. Engelhardt,他的演讲题目是聚酯纤维对纺织行业的贡献-各国战略,Andreas先生认为,全球纤维市场将继续发展壮大,预计至2025年人造纤维产量将增加2500万吨,相当于人均需求增加2千克;增加的纤维供应大多为人造纤维,包括聚酯纤维、粘胶纤维、莫代尔纤维等;由于聚酯纤维的替代性潜能已基本被挖掘,其产量增速放缓,棉花种植对就业产生的巨大影响不容忽视。
12:00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聚酯论坛胜利闭幕。

日期 7.13 7.14

版权所有: 中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