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纤网(CCFEI)迎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聚酯论坛。在这个热火朝天的季节下,在热火朝天的行情里,我们再度携手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Tecnon),赞助伙伴浙江宇丰机械有限公司同聚酯产业链各方人士齐聚上海,一同煮酒论发展,闲话聚酯链!同时,本届会议还得到了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以及中信证券的大力支持。
7月13日上午9:00整,来自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逸盛石化、恒力石化、BP、Sabic、湖石化学、印度信诚、恒逸石化、远纺、桐昆、荣盛、新凤鸣、古纤道、双兔化纤、中化国际、远大能源、前程石化、厦门象屿、厦门国贸等国内外聚酯相关知名企业及市场贸易人士汇聚一堂,人流熙攘。

日期 7.13 7.14



会议在Roger Lee的主持下拉开帷幕,Roger 先生为大会作了精彩的致辞。 2017年,国内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去能增效经济稳健运行;美联储加息预期牵动全球神经,大宗市场“狂魔乱舞”;聚酯产业链诸多停产产能等待复产,上至PTA、下至聚合体,行情的波动性也愈发剧烈?   家家都在大炼油,产业一体化程度纵向加深,未来聚酯链利润会如何分配?
针对这些热点,我们齐聚在此,共同迎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聚酯论坛,与大家一齐来探讨今年上半年聚酯市场的改变,展望下半年的行情。

日期 7.13 7.14

本次会议的首位演讲人,是来自金瑞期货股份有限公司的上海地区总经理王军先生。王总演讲的议题是中国经济登顶前的宏观环境。

日期 7.13 7.14

来自上海富善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级研究员董丹丹女士,为我们带来了原油方面的精彩演讲。董女士的演讲围绕着油价的新标杆——页岩油展开。回顾了近年来原油价格的走势,提出了页岩油——油价新标杆的低位是如何确立的,从供应和需求两个角度展开了讨论,认为高效的页岩油拉低了油价震荡中枢。

日期 7.13 7.14

茶歇过后,来自中石化合纤处的副处长张有定先生为大家剖析了2017年聚酯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张处认为,近期聚酯市场的表现不凡——大涨大跌时有之,行业产销两旺、企业效益回升;而当前聚酯市场的新特征也围绕着以下几个点展开:有会议行情、检修行情、事故行情、商品行情等,这些新特征背后的因素是短期供需基本平衡、长期供应过剩压力、以及行业内生动力不足。而未来市场的新发展可能有以下几点:聚酯需求增长继续稳定在偏低水平的4-5%左右;聚酯链各产品加工区间进一步压缩、聚酯市场竞争正逐步发展为全产业链竞争;下半年市场行情震荡为主,全年或呈现前高后低;以及原油价格变化引领市场大势。给与会者带来了新的思考。

日期 7.13 7.14


其后,来自意大利GSI公司的徐志颖先生就全球聚酯瓶片市场前景展望及价格走势作出了精彩发言。众所周知,今年国内聚酯瓶片新增产能诸多,下半年的走势以及该产品全球未来的贸易模式是市场人士非常关注的问题。徐先生的演讲中剖析了目前国内瓶片市场与欧洲瓶片市场遇到的问题及矛盾,并对未来的价格方向给出了个人的观点。

日期 7.13 7.14


d>

上午的最后一个演讲来自杭州胜春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徐智龙先生。徐总的演讲题目是“PTA产业链新视觉及投资机会研判”,从“PTA产业链状况”、“PTA下跌空间计算”以及“价格走廊有效性分析”三个点剖析预判了未来PTA的行情走势。

日期 7.13 7.14


午餐过后,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业务经理郭向明先生的主持下,我们迎来了本次会议的一个专场安排——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专场。嘉宾们的精彩发言无论从期货的商品价值,还是期货的市场价值,都给出了这一工具在时下给产业内外参与者带来的便利及收益,专场气氛非常热烈!

日期 7.13 7.14


首先来自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经理王宗芳女士,为与会者介绍了PTA期货市场运行情况,带来了未来的新亮点——市商的概念。

日期 7.13 7.14

其后,来自新加坡商品交易所的高级经理周舟先生针对“关联境内外的石化衍生品”发表了演讲,介绍了如何利用新交所的平台做PX-PTA的对冲套利;

日期 7.13 7.14

最后,针对今年原油期货即将上市的热点,来自新湖期货研究所的能源化工高级研究员刘健先生,发表了原油与PTA套利分析的演讲。

日期 7.13 7.14


16:45——茶歇过后,我们迎来了本次会议的一个特别安排——头脑风暴环节。
我们邀请了凯丰投资有限公司的韩耀杰先生、富善投资的董丹丹女士、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的Javier Rivera等先生、等嘉宾一同上台针对以下热点进行讨论:2017年下半年商品格局、聚酯市场前景、企业如何利用PTA期货规避经营风险、PTA期权与市商的前景、下游需求的着眼点等,场上场下互动精彩,将本届会议的气氛推到了高潮!
今日的实时报道就到这里,欢迎您明日继续关注我们的聚酯会议报道。

日期 7.13 7.14


版权所有: 中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