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上午9:00整,由中国化纤工业协会锦纶分会、中国化纤总公司主办,恒天览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纤网)、Tecnon OrbiChem公司承办,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特约赞助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己内酰胺与尼龙论坛在上海兴荣温德姆大酒店准时召开,来自中国化纤工业协会、恒逸石化、恒申合纤、俄罗斯古比雪夫、阳煤集团、天辰耀龙、锦江科技、中石化、神马实业、新会美达、日本住友化学、台湾中石化、申远新材料、山西潞宝、波兰PULWAY、BASF、南京东方、英威达等海内外尼龙相关知名企业及市场约350名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尼龙行业未来发展大计。本次会议共分为一天半,共安排了14个演讲,今天上午安排了5个演讲,下午4个。


上午会议在上海中纤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一捷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日期 12.7 12.8


会议开始进行的是 “恒天览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仪式。

日期 12.7 12.8


本次会议的第一位演讲者是来自中国化纤工业协会锦纶分会的秘书长邓军先生,邓秘书长做了题为《中国锦纶—逐梦前行  铿锵奋进》的演讲报告,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这样的报告,1、规范赊销、任重道远。2、展会平台、为我所用。3、智能制造、为期不远。

日期 12.7 12.8


而后,来自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首席顾问盛为民先生为我们做了题为《我们处在周期的何处》的宏观报告,盛先生认为在这个新的周期中,商品的平均价格应该会高于过去。

日期 12.7 12.8


茶歇过后,来自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合纤原料处黄巍女士从行情回顾和市场格局变化及预测两个方面做了题为《去产能周期下的CPL市场》的报告,黄女士认为2018年整个锦纶产业链条利多因素占据主流,锦纶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仍需要时间来完成,未来市场竞争将从单一产品环节发展为全产业链产品竞争。

日期 12.7 12.8


接下来,为我们演讲的是来孚逸特研究与技术副总裁Hans Op het Veld,他的报告题目为《 Fibrant的已内酰胺生产工艺: 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选择》,他在报告中详细讲述:苯酚法生产环己酮的优越性、HPO®+法生产己内酰胺的环保性。

日期 12.7 12.8


今天上午大会的第五位演讲者同时也是上午会议的最后一位报告者是来自广东新会美达锦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卓胜先生,他的报告题为《中国尼龙6行业发展现状及思考》,何总认为:中国尼龙6产业处于由大至强的转变过程,己内酰胺成本的可控性将会提升尼龙6产业链的竞争力,未来关注尼龙6非纤用领域的开发和应用:PA6工程塑料和BOPA领域。

日期 12.7 12.8


午餐过后,恒天览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纤网)信息二部经理孙红芬女士的主持下,下午的会议亮点频现。

 

日期 12.7 12.8


下午的第一位演讲者是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办公室副主任范新川,他从锦纶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和中国尼龙城的建设两个方面做了题为《锦纶产业发展趋势与中国尼龙城建设》的报告,他的报告非常精彩,现场掌声雷动。

日期 12.7 12.8


而后,来自泛塑(上海)科技有限公司CEO龚东卫做了题为《塑料企业如何迎接“新时代”的挑战》的报告,他提出了我国塑料行业潜力巨大、塑料产量与需求呈不断增长趋势,但是企业却感觉经营困难,他在报告中提出了解决这种困难的出路。

日期 12.7 12.8


茶歇过后的第一位演讲者是来是来自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我们的老朋友Charles Fryer先生,他今天给我们带来的报告《己内酰胺市场还能维持良好态势吗?》,他认为中国己内酰胺市场不断扩能导致供应过剩并对现金流形成长期威胁,全球己内酰胺供应也因此过剩,且需数年才能消化,己内酰胺生产利润与供需松紧相关。不断发展新产能会导致利润紧缩,但中国市场在环保管控下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日期 12.7 12.8


今天大会的最后一位报告者是来自德希尼布吉玛有限公司聚酰胺产品经理Maurice Koch,他的报告题目为《吉玛技术助你在竞争多变的市场中屹立不败》。他在报告中讲到Technip Zimmer® 聚酰胺6技术在工程塑料和薄膜领域中的优越性。

日期 12.7 12.8

今日的实时报道就到这里,欢迎您明日继续关注我们的尼龙会议报道(欢迎大家18:00参加“申远之夜”招待晚宴)

版权所有: 中纤网(原中国化纤经济信息网) (200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