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纤网(CCFEI)迎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再生聚酯论坛/展览会暨中国国际PET包装大会。在这个秋风送爽的季节里,我们携手德国Dr.Thiele聚酯技术公司、德国PETnology有限公司,同再生聚酯产业链及包装届各方人士齐聚上海,一同煮酒论发展,闲话产业链!
   9月17日上午9:00整,来自宁波大发、慈溪江南、海岩海利、杭州永新、杭州贝斯特、杭州三星、杭州安顺、百事可乐、可口可乐、雀巢、三得利、娃哈哈、农夫山泉、上海紫江包装、远纺工业、华润聚酯、恒逸石化、万凯新材料等国内外聚酯相关知名企业及市场贸易人士汇聚一堂,人流熙攘。

日期 9.17 9.18





  9:00——会议在中纤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立先生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中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朱伯良先生为大会作了精彩的致辞。
  朱总的谈话中提到,当下再生化纤产能淘汰增加,产业结构转型继续深化,再生化纤行业从高速发展期进入缓慢的转型期,企业正在谨慎而又辩证地谋求新思路的发展。
   在这样的思考下,我们结合国外已引入的再生跨原生包装的理念,在此次大会中引入原生包装会。众所周知,目前原生聚酯包装除了涵盖传统的聚酯饮料瓶、日用化工品、瓶盖、片材等领域外,我国也在几年前借由盈创的投产,曾尝试过往再生领域的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生产国,我们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既能建起联接上下游的纽带、桥梁,又能寻求新的发展方向,将眼光更多的着眼于世界,着眼于未来。这便是我们此次会议的一大意义。

日期 9.17 9.18



  9:10----作为第一位演讲人,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再生化学纤维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林世东先生,为我们带来了《再生化学纤维 “十三五”发展规划》。发言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再生化纤行业的发展变化,以及“十三五”面临的形势分析,提出了行业未来的重点问题和主要任务。

日期 9.17 9.18


  9:45——面对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政策的新动向,本届会议诚邀了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胡晓鹏先生进行解读。胡老师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形势进行了剖析,认为这是一个从认识到适应再到引领的过程,胡老师认为,目前中国过高的政府债务不仅会绑架中央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而且会抑制国民经济的扩大再生产能力。下一步应该做到增量时代以增长赶超为目标,存量时代以风险控制为导向。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0:00——茶歇时,与会者在展区进行参观、交流,气氛热烈。

日期 9.17 9.18


  10:50——茶歇过后,强生(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包装开发总监沈弘先生浅谈了PET在日化包装的应用。
  沈总介绍了PET在日化快消品行业的应用现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性以及在日化快消行业的机遇,应用SWOT分析法展示了其在包装行业内的优劣势。

日期 9.17 9.18


  11:15——上午的第四个发言,来自百事可乐全球包装研发高级经理江伟龙先生。他同时也是(APR)技术委员会的成员。
  江总以一个APR成员的角度,展示了美国现在在塑料回收包装再利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分析了瓶到瓶技术应用在日常饮料包装后的优势,串联了我们两个分会场的主题。

日期 9.17 9.18


  11:40---由德国格诺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Stephan Gneuss先生演讲的《进一步挖掘PET再生技术极限》,介绍了格诺斯公司pet技术,以及在聚酯再生领域的应用:瓶到瓶、片材/薄膜、纤维加工、废丝再生等。

日期 9.17 9.18


  14:00——午餐过后,会议以再生聚酯分论坛及PET包装分论坛的形式同时进行,同样不乏亮点。
   再生聚酯分论坛的会议主席是来自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杜国强先生。

日期 9.17 9.18


  14:00---下午第一个演讲的是杭州先进富春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斌,带来的演讲题目是《再生涤纶短纤维在服用保温材料领域的开发应用》,论述了近年以来的热点仿羽绒纤维,对其优缺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其技术难点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日期 9.17 9.18

  14:20--奥地利埃瑞玛再生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经理Christoph Woss先生的演讲题目是《全新升级的VACUREMA?系统,致力于提高最终产品的质量》,从再生应用领域、材料、成本结构等方面介绍了VACUREMA?系统。

日期 9.17 9.18

 14:40--Intertek 天祥集团绿色环境部经理仇彬鸿小姐,从低碳转型的必要型的出发,为再生聚酯企业,阐述了再生聚酯的环境优势及提升环境价值的详细内容。

日期 9.17 9.18

  15:40--德国双仕分拣技术有限公司,拥有金属分离器以及多传感器瓶片分选系统,Nikolas Wolf向客户介绍了优越的分拣技术。

日期 9.17 9.18

  16:00--濠锦化纤(福州)有限公司副总张大兵先生的演讲题目为《再生聚酯瓶砖进口园区管理经验及高值化应用》 ,演讲从再生聚酯现状、园区化管理、进口瓶砖管理经验、产品高值化四个方面分别论述。

日期 9.17 9.18

  而在再生聚酯分论坛正如火如荼地举行同时。在中纤网信息一部副经理赵城的主持下,一墙之隔的PET包装分论坛气氛也同样热烈。  
  PET包装分论坛的第一位演讲者是来自深圳市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能源化工研究员韩耀杰先生。韩先生就PX-PTA市场格局变化与后市展望提出了个人的理解与看法。
  韩先生曾任职国内某大型PX-PTA一体化生产企业,担任采购要职,他的演讲包含了全球PX行业供需结构及今年PX-PTA市场的变化,韩先生以详实的数据对这些层面进行了剖析。最后认为PTA真正的压力来自今年年底和明年1季度。

 

日期 9.17 9.18

  14:30——下午的第二场演讲开始,德国PETnology有限公司的Otto Appel博士开始了他精彩的演讲。
   Otto博士的演讲题目是《轻量化后下一个期待 ?2020年聚酯包装发展前景》,他从聚酯包装技术发展的总体趋势、瓶子轻量化生产的形态及优劣势、灌装市场的潜力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日期 9.17 9.18

  15:40——下午的茶歇过后,百利盖集团的营销总监Volker Spiesmacher先生就《JETS和瓶装水瓶盖技术的改进》作出了介绍和展望。百利盖公司为德国独资公司,是世界三大塑料瓶盖生产厂商之一,拥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因而Volker先生的演讲就目前聚酯包装运用在瓶盖方面的技术以及需求市场等,作出了权威性的演讲。

日期 9.17 9.18

  16:10——下午的最后一个演讲,来自克朗斯(德国)有限公司PET回收产品处理和清洁技术销售主管Peter Hartel,他的演讲题目是《MetaPure – PET回收系统》
  今日的实时报道就到这里,欢迎您明日继续关注我们的会议报道。

日期 9.17 9.18


版权所有: 中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