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纤网(CCFEI)迎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聚酯论坛。在这个红红火火的季节里,我们再度携手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Tecnon),赞助伙伴崴特泵业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温州宇丰化纤机械有限公司,同聚酯产业链各方人士齐聚上海,一同煮酒论发展,闲话聚酯链!
7月9日上午9:00整,来自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逸盛石化、恒力石化、BP、Sabic、湖石化学、印度信诚、恒逸石化、远纺、桐昆、荣盛、英威达、郑州商品交易所等国内外聚酯相关知名企业及市场贸易人士汇聚一堂,人流熙攘。

日期 7.09 7.10





9:00——会议在中纤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立先生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中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编林珺女士及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常务董事Roger Lee先生先后为大会作了精彩的致辞。

日期 7.09 7.10

林总和Roger先生的谈话中均提到,2014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续影响下,世界经济总体增长乏力,复苏进程凹凸不平,但同时,它又正孕育着新变量、新业态、新势能,具有改写全球经济格局与商业生态的潜力。是既平凡又非凡的一年。
2015年,全球货币政策依然宽松,外需逐步回暖,原油价格低位运行形成一种新常态,而纵观上半年聚酯市场的表现,去产能化的情况正在加深,行业经历了一系列的“黑天鹅”事件后也反映了这一特征后的市场格局的改变。下半年国际经济形势该如何解读?聚酯工厂又该如何根据今年聚酯市场的新特点,布局企业的市场操作策略?这将会是我们这届会议的主要思想。

日期 7.09 7.10

9:15——面对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政策的新动向,本届会议诚邀了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财政金融室的李世刚博士进行解读。李老师认为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仍然处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状态,然而中长期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并且就未来决定经济走势的三大力量进行了剖析,为与会者提供了下半年经济市场走向的把脉。

日期 7.09 7.10


9:45——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公司的原油部首席经济师佘建跃先生,从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2015年国际油价的走势以及对未来提出了展望。佘总用其丰富的市场经验,独到的分析方法,总结了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以及供需基本面的态势,并且展望了其前景,佘总认为,国际原油的新常态中,页岩油对油价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潜力、带来的更多的成品油供给资源值得关注。未来,其有可能成为市场的重要调节资源,能够对油价作出比常规油更高效的反应,从而促成油价进入新的区间波动。而下半年的油价波动区间可能在55-75美元/桶之间。

日期 7.09 7.10


d>

11:00——茶歇过后,来自印度信诚工业有限公司的聚酯链总裁R.D.Udeshi先生从全球经济增长、价格回升、纺织品需求增长、原料走势、亚洲市场、及印度市场展望几个方面为与会者梳理了亚洲PX-PTA市场格局的变化。Udeshi先生提到,全球经济复苏将促进纺织品需求增长;价格回升虽然缓慢,但仍有助于产业链重拾信心,平和有序生产调解市场失衡;成熟和新兴市场成为需求增长助力,尤以聚酯产业最为突出;印度将充分把握机遇,吸引投资。

日期 7.09 7.10


 

11:30——上午的最后一个演讲来自郑州商品交易所非农产品部高级经理王宗芳女士。王总就目前PTA期货市场的热点进行了介绍,将今年增设厂库的交割制度等进行了说明,总结了期货定价于国于民的重要意义——为企业提供风险规避工具,争夺国际定价权、推动人民国际化,指出企业利用期货方式可以进行不断创新,例如期现价差无风险套利;根据PX价格在盘面锁定PTA价格,保证盈利;做原油期货的对冲工具;跨品种套利;利用PTA期货市场进行点价交易等。

日期 7.09 7.10


14:00——午餐过后,在英国泰可荣化学有限公司常务董事Roger Lee的主持下,下午的会议同样不乏亮点。

日期 7.09 7.10

首先,来自我们CCFEI的信息一部副经理赵城女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赵女士的演讲总结了2015年上半年聚酯原料市场的新格局,由一系列事件促成的蝴蝶效应使得2015年聚酯原料市场显得与以往更有所不同,PTA的去产能化正在加剧,而MEG市场与PTA的高价差也形成了常态,但低库存并不能真正拉动整个大盘的行情也使得市场在继续偏弱势的前提下缓慢前行着。上半年的聚酯市场是否有透支下半年行情的嫌疑存在?需求和供应量的不匹配对下半年是否已经形成了压力?赵女士用详实的数据对这些层面进行了剖析。

日期 7.09 7.10

14:30——下午的第二场演讲开始,进入我们本次会议的一个小专题——技术专长。
众所周知,目前聚酯市场面临产能过剩的压力,企业对于生产技术的重视、对于能够有效降低成本的工艺技改,又有了比从前更甚一筹的热衷度。来自德希尼布吉玛有限公司的产品管理和研发部主任Gerald Kriesche先生就经济环保的聚酯(PET/PTT)生产工艺及再生方案做出了介绍。

日期 7.09 7.10


15:30——下午的茶歇过后,英威达先进技术部研发主管John Runnacles先生以英威达在PTA生产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就能耗、原材料节省等方面提出了技术驱动才是聚酯产业链真正的竞争力。

日期 7.09 7.10


16:00——下午的最后一个演讲,来自墨西哥GPT (Grupo Petrotemex)公司的高级技术总监Jose Luis Cazariego。
今日的实时报道就到这里,欢迎您明日继续关注我们的聚酯会议报道。

日期 7.09 7.10


版权所有: 中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