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纤网(CCFEI)迎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聚酯论坛。在这个红红火火的季节里,我们再度携手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Tecnon)以及联合主办方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特约赞助伙伴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同聚酯产业链各方人士齐聚上海,一同煮酒论发展,闲话聚酯链!

日期 7.10 7.11





7月10日上午9:00整,来自中石化、中石油、逸盛石化、翔鹭石化、恒力石化、BP、Sabic、湖石化学、印度信诚、恒逸石化、远纺、桐昆、荣盛等国内外聚酯相关知名企业及市场贸易人士汇聚一堂,人流熙攘。
9:00——会议在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合成纤维与聚酯业务经理Darrel Collier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中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朱伯良总经理首先为大会作了精彩的致辞。朱总表示,2013年世界经济整体呈现一个“复苏整固、力量调整”的特征。而中国经济“稳增长”政策逐步见效,在保证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的合理区间内,保持了宏观政策的针对性和稳定性。 2014年世界经济仍将延续危机后期的发展特征,有可能面临更加大的波动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同时国内人民币贬值等宏观系统性风险又在加剧。2014年的国际经济形势该如何解读?聚酯工厂又该如何把握形势布局企业的市场操作策略?这将会是我们这届会议的主要思想。

日期 7.10 7.11



9:10——面对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政策的新动向,本届会议诚邀了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的祁京梅女士进行解读。祁老师分别从当前经济运行的基本特征、影响下一阶段经济运行的主要因素、全年经济增长趋势预测以及政策建议四个角度,讲述了自己的观点,为与会者进行了市场把脉。

日期 7.10 7.11


9:35——近年来,PTA期货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越来越广泛地被聚酯圈内圈外的人所熟悉。本届会议的联合主办方,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的王宗芳女士全方位地为大家展示了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的日趋成熟性以及其在各方面的优势性。

日期 7.10 7.11


d>

10:35——茶歇过后,来自美国纤维制造商协会的理事长Paul T. O’Day先生的演讲,带大家了解了美国的工业化建设。从“页岩气革命”到美国聚酯纤维的发展,展示了一些高性能的技术类差异化产品,令与会的化纤企业思考良多。

日期 7.10 7.11


11:05——而后,中海石油化工进出口公司的成品油部经理张超先生,从两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2014年国际油价的走势以及对未来提出了展望。张先生用其丰富的市场经验,独到的分析方法,总结了2008年以来原油基本面的新形态,并且展望了下半年的油价走势,提出应对油价的最好办法是“走一步看一步”,继续关注基本面的变化、关注价格的信号、关注宏观经济金融农产品等市场的变化,以及地缘政治新动向等,而张先生认为下半年油价的可能运行区间是108-113美元/桶。

日期 7.10 7.11


11:30——上午的最后一个演讲来自我们的老朋友——意大利GSI 的总经理  Francesco Zanchi先生。Zanchi先生肯定了中国聚酯瓶片在全球聚酯贸易中的领先作用,但是同样也存在着产能严重过剩后的弊端,同时聚酯瓶片今年的出口优势可能会遭到未来两年间其余地区瓶片新产能的冲击,以及一些其他国家的反倾销事件等。

日期 7.10 7.11


14:00——午餐过后,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王宗芳女士的主持下,下午的会议同样不乏亮点。
首先,我们又一位老朋友,中石化合纤处的副处长张有定先生为大家剖析了我国涤纶市场2014年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张处的演讲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从“我国涤纶市场发展成就巨大”、“当前我国涤纶行业运行遇到困难”、“市场需求将进入低速增长期”、“产品升级是未来发展必由之路”、“当前涤纶市场行情向成本回归”五个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析。

日期 7.10 7.11


14:25——下午的第二场演讲,来自扬州惠通化工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景辽宁先生。景总提出目前聚酯行业面临人民币持续升值、劳动力成本升高、产能结构性过剩突出、世界范围内经济危机等等压力,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企业应该积极寻求出路,降低生产成本——降低消耗、挖掘余热、再生聚酯利用;以及差别化品种改造或者向产业链上下游涉足。
日期 7.10 7.11


14:50——而后,澳迈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造料设备销售总监Andreas Weidner先生针对高端的聚酯生产商展示了新的造粒技术。
日期 7.10 7.11


15:45——下午的茶歇过后,迎来了我们第一天下午的重头戏——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专场。

日期 7.10 7.11


来自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许朝阳副总裁、郑州商品交易所的高级经理王宗芳女士、厦门翔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是翔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刘德伟先生,分别站在贸易商、期货商、供应商的角度,谈谈自身对PTA期货平台的看法。
许总的演讲题目是潮来潮往中的PTA期货之桨;其演讲的核心视角是从2009-2014年PTA产业链产能周期性变化看PTA期绝对价格及升贴水的变化,讲述产业链贸易商对PTA期货的定位、理解与应用,并展望PTA期货的未来。
郑交所王总的演讲题目是全球瞩目的PTA期货市场。

日期 7.10 7.11

翔鹭刘总的演讲题目是期货工具助力走向国际市场,刘总演讲稿的引言有句话很有意思,期货究竟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有需求的企业不做套保是傻子,而胡作投机是疯子。
整个专场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嘉宾与参会者均有意犹未尽之感,专场气氛极其热烈。
今日的实时报道就到这里,欢迎您明日继续关注我们的聚酯会议报道。

日期 7.10 7.11

版权所有: 中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