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09:00整,由中国化纤总公司主办,中纤网(CCFEI)、海外知名咨询公司PCI承办的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丙烯腈与腈纶市场论坛 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准时召开,来自吉林石化、上海石化、吉林化纤、上海赛科石化 、日本旭化成、韩国东西石化、土耳其AKSA、泰国腈纶以及 中化塑料等国内外丙烯腈和腈纶相关知名企业及市场贸易人士汇聚一堂,共探行业现状与发展。


上午会议由中纤网主编王建立先生主持。
日期 3.13 3.14


上海中纤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伯良先生做开幕致辞。
日期 3.13 3.14


2013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化纤市场需求低迷,受此影响,中国化纤生产量增速回落, 2014年中国化纤行业又将面临怎样的变化?中国腈纶行业的出路又在哪里?本届大会的第一位演讲嘉宾, 来自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的副秘书长薄广明先生,分别从当前国际经济的大环境、中国化纤行业和腈纶行业现状、影响 腈纶行业发展的几个主要因素以及中国腈纶行业的出路在何方四个方面去做了题为《经济增速放缓,中国腈纶行业的出路何在?》 的报告。薄秘书长认为我国腈纶行业的出路应该是建立健全完善的腈纶发展体系上,他的精彩演讲在现场获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日期 3.13 3.14


2013年全球经济低迷,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减缓,大宗商品价格弱势整理,那么这些变化又具体表现在那些方面深层次的因素和问题? 此次会议,我们有幸邀请到国家经济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研究员祁京梅小姐,祁京梅小姐从宏观调控政策的角度给出了她的一些建议, 她的演讲题目《当前经济运行基本评价及走势预测》。
日期 3.13 3.14


作为亚洲最大的丙烯腈生产厂家之一,吉林石化丙烯腈生产在中国市场的地位相当重要,在增加国产供应,减少对外依存,平衡市场供需方面, 起到了积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随着国内外新增装置产能的增加,国内大厂又该如何去面对新的供需格局的变化?上午茶歇过后, 来自吉林石化销售管理部科长黄友成先生带来了他今天的精彩演讲,他从市场回顾、2014年预测、以及应对措施这三个方面做了题为《如何应对脆弱的丙烯腈供需平衡》的报告,黄先生认为2014年市场是:上半年市场供应偏紧,下半年略显宽松,上半年高位运行,下半年先抑后扬;同时针对目前脆弱的丙烯腈供需关系,他提出了一些应对措施,比如:负荷调整、产业链条降低成本、下游企业扩大出口等等。
日期 3.13 3.14


今天上午的最后一名演讲嘉宾,是来自上海石化腈纶事业部陈道江先生,陈先生认为因为丙烯腈价格维持高位,中国腈纶行业的盈利空间不断被压缩, 腈纶行业竞争力进一步被弱化,而进口腈纶扩大的趋势,给国内腈纶行业带来更大的压力,未来三年,丙烯腈的新增产能不断增加,将促使丙烯腈价格理性回归, 腈纶行业竞争力有望得到提升,同时腈纶发展动力减弱、新开发领域少,面临增长危机,他的报告题目为《腈纶产业回顾及未来展望》。
日期 3.13 3.14


午餐过后,会议在中国化纤协会副秘书长薄广明的主持下继续。
日期 3.13 3.14


首先,来自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市场总监Paul S. Kim先生给我们做了《2013年丙烯腈市场回顾》的报告,日本旭化成是全球最大的丙烯腈供应商之一, 是中国进口市场主要的丙烯腈供应商。在会上,Paul S. Kim先生首先从全球、亚洲以及中国市场分层逐步的分析了丙烯腈市场的需求情况, 又从价格、原材料成本以及生产利润的角度去总结了2013年的市场,并且对未来做了展望,丙烯腈未来产能增长超过需求增长,情况将会更加严峻。
日期 3.13 3.14


人造毛皮作为腈纶下游最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其不但是一种御寒、装饰的面料,更是一种环保和时尚的纺织艺术品。 而在此次论坛上,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无锡市双达毛绒制品有限公司经理陈建军女士给我们做了《腈纶异形纤维—— 在人造毛皮领域的应用》的报告, 与普通圆形纤维相比异形纤维具有其自己的特性:光泽和手感与真毛相近、染色性能好、透气性好等优点。
日期 3.13 3.14


今天下午的最后一个议题,是来自比尔拉集团泰国腈纶公司营销市场部主管 Biswajit Chaudhuri与中国市场营销主管Sayan Sengupta带来的: 亚洲腈纶应用领域的发展和变化,两位代表首先介绍了比尔拉集团在腈纶业务上的发展,并且深入的介绍了腈纶的应用和未来的发展空间, 同时也提出了三个令人深思的问题:腈纶纤维行业的增长呈现零和现象? 传统的应用领域是否已经被非服装领域替代?新的时尚变迁是否能整体改善腈纶的消费?
日期 3.13 3.14

今日的实时报道就到这里,欢迎您明日继续关注我们的腈纶会议报道。

版权所有: 中纤网(原中国化纤经济信息网) (200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