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上午9:00整,由中国化纤工业协会锦纶专业委员会、中国化纤总公司主办,中纤网(原中国化纤经济信息网CCFEI)、Tecnon OrbiChem公司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己内酰胺和尼龙论坛在上海虹桥宾馆准时召开,来自中国化纤工业协会、巴陵恒逸、帝斯曼、德国朗盛、古比雪夫、巴斯夫、霍尼韦尔、锦江科技、韩国Capro、台湾中石化、神马实业、新会美达、英威达等海内外尼龙相关知名企业及市场贸易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尼龙市场未来走向。


会议在上海中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翁一捷副总经理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日期 12.6 12.7


来自上海中纤纺织科技的达伟董事长首先为大会作了精彩的致辞。达总表示本届会议保持以往历年我们会议的优势,会议除了继续研究并讨论尼龙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尼龙整体市场的运行现状和规律以外,并提出随着尼龙行业的发展,未来尼龙行业更多的是对新产品、新技术的追求。
日期 12.6 12.7


己内酰胺产能的快速扩张为尼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尼龙的下游产业工程塑料以及薄膜近年来发展迅猛,而尼龙纤维特有的优越性也奠定了其在纺织原料中的优势地位,本次会议的第一位演讲者来自中国化纤工业协会锦纶专业委员会的秘书长邓军先生做了《中国锦纶行业的明天》的报告,提出了中国锦纶专业委员会正在组织创建锦纶纤维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利用现有专业领域的优势,对产业链关键技术、共性技术进行攻关,从根本上提高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创新水平,为锦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 12.6 12.7


我们的老朋友,来自英国泰可荣公司的Charles Fryer董事长,做了题为《中国己内酰胺产能翻番对世界尼龙行业的影响》报告,Charles董事长以他丰富的从业经验,阐述了随着中国新的CPL装置的不断投产,未来几年全球己内酰胺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将难以避免,新装置的投产也给己内酰胺未来几年的盈利能力带来可怕的后果,同时他也提出了为了刺激己内酰胺的消费,己内酰胺生产商需要开发和推动尼龙6在工程塑料领域的应用。
日期 12.6 12.7


2012年,中国己内酰胺产能快速扩张,己内酰胺价格中心下滑,工厂盈利能力下降,面对这样的情况,己内酰胺工厂将如何应对?茶歇过后第三位演讲者来自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松林认为随着己内酰胺产能的扩张,锦纶产业链的下游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当前中国的尼龙市场锦纶民用丝所占比重过大,未来尼龙工程塑料,薄膜的用量将会大幅增加。
日期 12.6 12.7


随着国内己内酰胺产能的扩张,中国对环己酮的需求必然增加,今天上午的最后一位演讲者,来自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的首席科学家Dr. C. Morris Smith,他为我们做了题为《在同一装置上高效生产环己酮和苯酚》的报告。他提出埃克森美孚的新生产工艺过程可以同时生产苯衍生物中的两个高价值产品环己酮和苯酚,而且这一工业过程不使用丙烯原料,不产生丙酮副产品,新的工业已开始工业化装置的设计。
日期 12.6 12.7


午餐过后,在英国泰可荣公司的董事长Charles Fryer的主持下,下午的会议同样不乏亮点。
日期 12.6 12.7


具有70年己二酸的生产经验、世界最大的己二酸生产商之一英威达公司的先进技术PTA与己二酸技术许可总监John Stewart在午后做了题为《英威达先进己二酸技术》的报告。John Stewart总监介绍,与竞争对手相比,英威达技术在原料和能源消耗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通过一些方法能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日期 12.6 12.7


而后,来自贝卡尔特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亚洲区总经理作田恭一我们做了题为《贝科博滤材-锦纶6过滤解决方案》的演讲,作田恭一先生介绍了对PA6进行过滤的目的一是为了获得高质量的切片,二是为了在纺丝前确保获得高强度长丝和较高产量。
日期 12.6 12.7


2012年全球聚酰胺工程塑料的发展趋势如何?中国聚酰胺工程塑料方面又取得了什么样的发展?今天的最后一位演讲者是来AWJ Consulting咨询公司总裁 Tony Jones ,他认为短期内中国聚酰胺工程塑料市场将以每年6-8%的速度增长,其中以汽车市场增速最快,到2016年中国聚酰胺需求可能占全球总量的30%,而全球领先的工程塑料厂家将会继续扩张,并提高在中国市场的供应能力。
日期 12.6 12.7


三广能源鸡尾酒会开始。
日期 12.6 12.7

今日的实时报道就到这里,欢迎您明日继续关注我们的尼龙会议报道。

版权所有: 中纤网(原中国化纤经济信息网) (2002-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