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上午9:00整,由中国化纤总公司主办,中纤网(CCFEI)、Tecnon OrbiChem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聚酯论坛在上海明悦大酒店准时召开,来自中石化、中石油、逸盛石化、翔鹭石化、BP、Sabic、三星石化、印度信诚、恒逸石化、恒力、远纺、荣盛等国内外聚酯相关知名企业及市场贸易人士汇聚一堂,人流熙攘。


会议在上海中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朱伯良总经理的主持下拉开帷幕。中纤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达伟董事长首先为大会作了精彩的致辞。达总表示,2012年,国家"十二五"规划主要从化纤行业产品结构、资本结构、规模结构和区域结构等四个方面对化纤行业进行调整,聚酯化纤行业资本、产能集中度、区域规模优势将逐渐提升,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下,聚酯市场正在经历一个转型的时期。本届会议便是建立在此形势下,讨论如何看待转型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将面临的机遇化为挑战。
日期 11.8 11.9


作为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的代表,本届大会的第一位演讲人,郑俊林秘书长在阐述了我国涤纶产业发展所具有的特点以及面临的问题后,提出了其在后金融债务危机时代,聚酯工业如何去应对生存模式的改变的看法。
日期 11.8 11.9


面对2012年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我们诚邀了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员主任研究员宋则先生。宋先生认为导致经济困境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国内,企业对此的应对措施首先应对经济困难有常态化的精神准备;要善于抓住产业结构调整中带来的巨大商机等。
日期 11.8 11.9


茶歇过后,中国PTA行业协会的秘书长周向进先生,结合了今年PTA产能大幅增加的特点,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飞速发展中的PTA市场,也对可能带来的风险作出了分析与警示。
日期 11.8 11.9


而后,来自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合纤处的张有定副处长,从聚合中间体出发,覆盖至纺织下游,用极为详实的数据介绍了2012年的聚酯产业链状况,提出了目前聚酯涤纶市场正处于“重回寒冬”的状态。
日期 11.8 11.9


上午的最后一场演讲来自于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的副主任,曹艳萍女士。曹女士图文并茂地为大家展示了宁夏的美,让大家从各个角度了解了建立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区的充分性及必要性。
日期 11.8 11.9


午餐过后,在泰可荣合成纤维与聚酯业务经理 Darrel Collier的主持下,下午的会议同样不乏亮点。
日期 11.8 11.9


首先,我们的老朋友,来自意大利GSI有限公司的总经理,Francesco Zanchi,站在一家大型的国际贸易公司的角度,为与会者分析了中国在PTA和PET世界贸易中的地位。Zanchi认为,过去几年中国加强了在世界聚酯工业中的领先位置;自2013年起中国将在世界PTA和瓶片生产中占统治地位,同时PTA也将开始逐步扩大出口的可能等等。
日期 11.8 11.9


而后,来自贝尔卡特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全球市场经理帅博先生,为大家介绍了聚合物过滤的解决方案。
日期 11.8 11.9


茶歇过后,来自可口可乐环境与水的副总裁,Jeff Seabright,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可乐独有的一项产品——可口可乐的“植物瓶”。以生物基乙二醇生产的“植物瓶”与原生聚酯PET有何区别,它的产品理念与特点又来源哪里?Jeff的演讲迎来阵阵掌声。
日期 11.8 11.9


第一天的最后一位演讲,来自世界纤维年鉴的总经理,Andreas Engelhardt。Andreas以详实的数据,介绍了目前全球纤维市场的现状,对未来市场结构变化和将要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有力的看法。
日期 11.8 11.9

今日的实时报道就到这里,欢迎您明日继续关注我们的聚酯会议报道。

版权所有: 中纤网(原中国化纤经济信息网) (2002-2010)